前菜小點:

左邊是生蠔+蕃紅花凍

中間是什麼我忘了..囧

右邊ㄉ是醬..有一點點洋蔥ㄉ味道

前菜:

左邊ㄉ是肥美ㄉ蛤蜊+甜椒+馬玲薯塔

上面淋上打成泡沫狀ㄉsauce

盤子上ㄉ一抹橙黃

是蕃紅花sauce

中間ㄉ是堤魚奶酪

右邊ㄉ則是以檸檬汁醃過ㄉ生鮭魚佐魚子醬

前菜:

季節鮮魚冷盤

左邊ㄉ是

味橧醃鮪魚碎塊

上面鋪ㄉ是炸芋頭片~脆脆ㄉ唷

中間ㄉ是

切成薄片ㄉ生干貝

上面再淋上蕃紅花sauce

右邊ㄉ則是

薄片ㄉ海驪魚生魚片

淋上用tomato paste+辣油所調ㄉsauce

有點辣辣ㄉ

湯品:

龍蝦卡布奇諾

上面浮著一層擁有淡淡蘋果香ㄉ泡沫

龍蝦湯本身相當濃郁

但不會讓人覺得膩

旁邊所附ㄉbiscuit

是硬餅乾

要讓你吸飽湯汁再吃

不過我不太喜歡它ㄉ味道...

湯品:

慢燉牛清湯BEFF SEA

由侍者到桌邊才幫你過濾倒出ㄉ清湯

咋看很像ESPRESSO

味道醇厚

不會油膩

香草龍蝦佐香味蘋果SAUCE:

用低溫ㄉ油將龍蝦弄熟

在底層鋪上綿密ㄉ南瓜泥

好吃到我想跟主廚致敬...

前菜:

奶油松露北海道干貝

北海道干貝ㄉ上下兩面微微ㄉ煎過

中間則是保持著半生ㄉ狀態

非常鮮甜

上面則是擺上兩片新鮮ㄉ松露

加上刨絲ㄉ香草生菜

最底層則是香嫩ㄉ波菜+馬玲署餅+奶油sauce

杏桃鴨肝鴨胸捲:

香醇膿郁ㄉ生煎鴨肝

配上鮮嫩可口ㄉ鴨胸肉薄片

相當令人滿意

前菜:

翡翠蝶魚佐松菇燉米

魚感覺有點澀...

不過松菇燉米很好吃

白蘆筍也很鮮甜

蝶魚底下ㄉ波菜也蠻不錯ㄉ...

要上主菜前ㄉ爽口小冰品:

冰花

香檳口味

第一口吃原味ㄉ

之後在連上面ㄉ薄荷葉一起入口

口感清新

主餐:

小羔羊佐胡椒醬汁

小羔羊肉相當軟嫩

而且一點羊騷味都沒有

旁邊ㄉ香特烈菇&馬玲薯泥

搭配羊肉一起吃

更是香甜

底下ㄉ胡椒sauce

不會搶味

而是剛剛好ㄉ襯托出羊肉ㄉ甜美

可惜對我來說量有點少>"<


主菜:

燒烤特級牛菲力佐芥香醬汁<五分熟>

我不太敢吃帶血ㄉ五分熟牛肉

但是這一份牛肉

讓我放心ㄉ品嘗

只吃ㄉ到牛排ㄉ鮮甜

不會有腥味

底層ㄉ海軍豆口感也很棒

小點心...

忘了是什麼...囧

 

餐後甜點:

左邊ㄉ是草莓塔

中間ㄉ是焦糖芒果布丁

右邊是相當綿密ㄉ巧克力慕斯

很貼心ㄉ幫我準備了要給小喵ㄉ生日蛋糕唷

整個用餐過程

服務生都非常貼心

每用完一道餐點

就會來幫我們換刀叉

而且還有個小插曲

因為是小喵生日

我想安排生日驚喜

所以就把我買好要送他ㄉLV

放在櫃台

請服務人員上生日蛋糕ㄉ時候順便送上

因為買LV會有購買證明

我順手把證明放在袋子內

服務人員以為是我忘記拿起來

就幫我把購買證明收起來

等到小喵去洗手間

我一人落單ㄉ時候

才遞給我

超貼心ㄉ

讓我很感動

 

台中最高的觀景餐廳有多高?「就是我們最頂樓的法日餐廳啦,有46層樓高呢!」Hotel one飯店公關大力自我推薦,現在台中最棒的觀景餐廳,當然非top of one莫屬!

 從空中鳥瞰宛如一條魚般的top of one頂樓餐廳,左右兩側的圓弧型玻璃窗,正可眺望台中最繁華的中港商圈及經國綠園道夜景,而融合摩登與低調奢華風的店景設計,以及隨著夜間五彩燈光的轉換變化,則流露出另一種迷人的時尚氛圍,難怪嚴總裁說,這樣的氣氛可是會令人怦然心動呢!

 坐在top of one的法式餐廳裡,我想起了每年的情人節,高空觀景餐廳的窗邊座位總是一位難求,有時店家還會限制用餐時間,好讓窗邊位子可以多賣個幾輪,真不知道在時間壓力下,情人們還有沒有那個閒情逸致來欣賞高空夜景?這回top of one搶下台中最高餐廳的寶座,看來明年情人節,台中情侶們又有了新的選擇。

 當然top of one不只賣氣氛,也賣頂級的食材與品味!加拿大籍主廚Paul Image曾任職日本東京樁山莊的四季飯店,因為娶了位漂亮的日本太太,讓他的法式料理多了日本文化的洗禮與創新,今年台中日本料理界流行法國風,而Paul Image則逆向操作,讓法式料理也吃得到日本料理的食材精髓。

 Paul Image的手藝就像他本人一樣,給人一種年輕又有「元氣」的感覺,像是他的前菜三品,用番紅花泡沬包裹清炒的白酒蛤蜊,再配上馬鈴薯小圓餅,好像在玩躲貓貓一樣,咬下一口才發現彈Q的蛤蜊竟躲在泡泡裡!和蛤蜊一起登場還有鯷魚乳凍與醃漬24小時的新鮮鮭魚,前者有如帶著奶香的滑潤布丁,後者則帶來清新的味覺體驗,每一口都吃得到驚奇與趣味感。

 接著上場的慢燉牛肉清湯是台北亞都麗緻的招牌料理,它將菲力牛肉與新鮮百里香、黑胡椒、岩鹽、波特酒、磨菇一起放入小甕中清蒸,牛肉的精髓在細火慢燉中化身為香郁淡雅的牛肉清湯,上菜時服務人員再將牛肉清湯自小甕中倒入咖啡杯狀的湯杯中,於是這杯牛清湯就像espresso咖啡一樣,喝下肚可是讓人精氣十足、非常「元氣」!

 今年才三十出頭的Paul Image似乎對泡沬情有獨鐘,他的主菜「香草龍蝦佐薑味蘋果醬汁」,先以油封手法保持波士頓龍蝦的鮮嫩肉質,再以香草泡沫連結南瓜泥、法國扁豆與棕櫚心,最後淋上薑味蘋果醬汁並擺上清脆的日本茗荷作裝飾,於是從上而下,口感轉折多變又富層次感,特別是有畫龍點睛之妙用的日本茗荷,Paul Image說,所謂「日本味」就是在這薄片裡!

 另一道「杏桃鴨胸鴨肝捲」先以炙燒手法將鴨胸肉汁封存,再用切成薄片的鴨胸肉包卷鴨肝,最後配上泡沫狀的芹菜根泥與杏桃醬汁,這道食材很傳統的法式料理,風味卻是十足年輕感,就像氣氛迷人的店景一般,top of one的法式料理不只很「元氣」,還洋溢著都會雅痞風呢。

 ■相關資料:

 top of one法日餐廳/台中市英才路532號46樓/04-2303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狗大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