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示滿意的咕嚕聲

沒有人確知貓如何發出這種特有的咕嚕聲,據說發出咕嚕聲是小貓想喝母貓的奶所發出的聲音,可能從喉嚨裡、聲帶附近的薄膜振動所產生,成貓發出咕嚕聲通常表示友好、滿意、放鬆,但生病或煩躁的貓偶爾也會發出咕嚕聲

挑釁

貓在極度恐懼或生氣時,尾巴左右迅速擺動,耳朵會平貼,舌頭拱起,瞳孔放大,張口露出利牙,鬍鬚向前翹,發出凶猛的嘶嘶聲來恐嚇敵人。若想逃跑,還是會虛張聲勢一番。弓起背部,豎立毛髮及尾巴,把自己的身體撐大企圖嚇退對手。

好奇

貓咪的眼睛注意四週動靜,耳朵前傾,一面聽,一面評估引起牠好奇的東西。肢體語言表現出猶豫不決(尾巴輕輕彈動,好像處於迷惑的狀態),表示正在思考當中,很可能變成挑釁狀況。

貓咪洗澡

家貓不用常洗澡,常洗反而會對他的身體健康有害呢!因為他們平時就會自己清理,除非是他太頑皮的打翻東西濺髒了毛髮,或掉到水溝裡..否則長毛貓平均每1-2個月洗一次,短毛貓每3-4個月洗一次。短毛貓有時甚至一年半載不洗,都沒關係呢!只需每月幫他擦拭一下即可。

洗澡劑不能直接塗抹在貓身上,任何產品都必須加水的數倍稀釋後,才能使用。這個步驟,不能偷懶!!否則會損害愛貓的健康!!

洗澡期間,避免讓貓咪舔到有洗澡劑的毛髮,這樣貓咪會中毒!!

必須速戰速決、安全確實的洗淨貓咪。不然貓咪容易感冒生病!!

沒有貓咪喜歡洗澡或習慣洗澡,所以平時居家環境就要乾淨,這樣一來,就不用常幫貓咪洗澡囉!!

至於貓咪與生俱來的跳蚤,必須尋找對貓咪健康最安全有效的方法!不可亂買除蚤藥劑試驗,這可是攸關愛貓一生的健康呢!!

貓咪的動作

【尾巴篇 】
很多人覺得貓咪是古怪而神祕的..因此討厭貓,其實只要多多觀察貓咪,有很多方法知道貓咪在想什麼,尾巴就是貓咪洩漏感情祕密的方法唷!

◎尾巴直直向上--我是一隻撒嬌,需要撫慰或有所需 求的貓咪喔....
◎尾巴向上,毛豎起--想惹我!我是很兇的喔!
◎身體捲縮著,尾巴靠著身體輕鬆的放著--呼呼....休息的真輕鬆...
◎尾巴輕輕搖擺--猶豫,有點緊張,或是睡到一半被主人呼喚,不想起來啦
◎尾巴緊緊靠著捲繞著身體--我..我害怕,可是我要把你嚇跑..!
◎尾巴垂著--我在玩啦! 最近都沒什麼刺激的事情...

【耳朵篇】
貓咪的聽力很好,很多人都猜測其實貓咪跟狗狗一樣可以理解主人某些要表達的意思,甚至體會的更多,可是貓咪為什麼比狗狗難教!? 別忘了~~貓咪可是跟森林之王--獅子老虎同族的唷!

◎耳朵豎著,沒有特別朝向何處--一隻平常,放鬆,又有點機警的貓咪。
◎耳朵拉平朝後--滾開!我生氣囉!
◎耳朵豎立的長長的朝向某處撇--咦? 什麼聲音? 好奇怪唷!
◎用耳背去摩擦人的手--我好喜歡你喔..
◎耳朵有點朝後-- (唱歌) 最近有點煩,有點煩...
◎耳朵朝前--高興,高興... 有信心等等...
◎在高處,頭低低看,耳朵朝下朝前--這裡可以跳下去嗎? 待我看看..

【身體語言】
◎背拱起,全身的毛豎立,爪子伸出--我是很厲害的喔!不要惹我!
◎躺著,肚皮向上,腳也平平的和身體成一直線--我信任你,你是可以依賴的人所以我要撒嬌啦..放鬆狀
◎捲曲著身體躺著--我在休息,好舒服..
◎尾巴直立,頭抬高,朝著人喵喵叫--撒嬌啦..(可能也是肚子餓餓囉)
◎頭低屁股高,伏著凝視某一點--準備攻擊!衝啊!
◎鼻子湊過去聞聞人的鼻子--我想跟你做朋友,你看起來人不錯嘛...
◎伸懶腰打呵欠--我對你沒有威脅喔..我想放鬆一下.or 我剛睡醒..
◎舔毛--一般性的整理,或鬆弛一下焦慮緊張的情緒
◎對著人舔舔--你是我同伴,我也要讓你漂漂喔 or 快起床嘛~人家等不及了啦 or 咦? 好香的味道喔~~有好吃的東西嗎?
◎呼嚕呼嚕--ㄣ...主人...你讓我好快樂好滿足喔..(有時煩惱也會藉此降低煩惱)
◎瞳孔突然放大,好像在注意什麼--啊? 那邊有帥哥(美女)還是有好吃好玩的東西?
◎跑來跑去--我在運動和遊戲啦! 總不能整天睡覺變成肥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狗大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