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知道你的乳線癌開始轉移

已經無藥可救開始

我每天都在祈禱奇蹟的出現

我每天都在盼望擴散的速度不要太快

但老天似乎沒有聽見我的請求

看著你從每天我一回家就快樂到在籠子中跳來跳去

到現在你幾乎都躺著不太想動

看著你從前只要外面有一點動靜你就大聲叫吠!

到現在你總是靜靜的不出聲~

除了偶爾不小心碰觸到傷口而發出的哀鳴~你安靜的彷彿不曾吠叫

以前只要飼料一倒給你~你就大口的吃完

而現在是即便只有肉或罐頭~你也絲毫不感興趣

還要我們半哄半騙你才會吃下

以前只要一拿起狗鍊

你就跟其他的狗爭先恐後的想出去散步

現在即使已經帶你出去散步了

你卻走沒幾步路就想回家

以前拿著相機對著你

你總是開心的對著鏡頭笑

而現在你卻正眼都不看一下鏡頭~甚至會躲開不想讓我拍照

你不太會笑了...

以前一出籠子你總是開心的在家裡跑來跑去

現在你連緩慢的走路都顯得吃力

我覺得我不能算是一個稱職的主人

我沒有好好的陪你一起對抗乳線癌

反而和你一同被癌症吞噬

在癌症折磨你的同時

它也折磨了我

我不清楚你受的苦痛有多大

我不知道我該怎樣幫助你面對這一切

看著你身上一顆顆不斷增加

不斷破裂的腫瘤

我是很無力的

但我能做的只有清潔傷口

努力不讓傷口被感染

我能做的只有想辦法讓你吃下那些補充營養的東西

看能不能為你增加一些體力

我更害怕我會不會錯過了你給我的暗示?

或許你並不想這樣痛苦的活著

只能一天天痛苦的等待生命的火燄消失殆盡

但我也不能冒然的結束你的生命

如果你的時間還沒到呢?

那是不是我自以為是的剝奪了你生存的權利?

生命的重量有多重?

它沉鈿鈿的壓在我的心上

我幾乎喘不過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狗大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