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5/13開始~

妳變的不太吃東西

不管我煮的是新鮮的肉~狗罐頭

妳不吃就是不吃

煮了妳最愛的水餃

勉強吃了一兩顆

妳就再也不肯開口

甚至於營養膏...

妳也興趣缺缺

我驚覺

難道這就是妳給我的暗示?

於是我告訴妳:

baby~妳如果連營養膏都吃不下去了

我就帶妳去獸醫那邊~幫妳解脫這一切好嗎?

5/14  5/15  

雖然妳困難的呼吸

也不太願意從枕頭上爬起來

東西也只有吃一點點~

但至少妳願意吃一點營養膏

我就安心不少

一回到家我就抱著妳

直到要睡了

才把妳放回妳的枕頭上

其實我和妳都明白

離那一天的到來已不遠了

5/16

小喵哭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妳連最愛的水餃

都不願意吃了

營養膏也要硬塞到妳的嘴裡

妳才會勉強吞下

我懂了

妳在告訴我們

妳的時間要到了

於是我們打電話詢問獸醫~

排定了5/18晚上~

帶妳去獸醫那邊打針

也詢問過了康慈寵物樂園

約定了5/19一早要帶妳去那邊火化

5/17

即使一切似乎已成定數

我們還是希望奇蹟能夠出現

耐心的準備了好幾種你平日最愛吃的東西

一一的嘗試

但妳卻不領情

只是用力的   困難的呼吸著

用妳大大的眼睛望著我們....

我明白...

你在等待明天的到來

5/18

一早

在離我上班時間還好一段時間前

我就醒了

我蹲在妳的身旁

數著妳急促的呼吸

一分鐘超過六十下了

我想妳一定很痛苦

我輕聲的跟妳說

等我下班回來~

晚上就帶妳去醫生那邊打針

妳就不必再這麼辛苦了~好嗎

妳似乎聽的懂我在說什麼~

把下巴跨在我的腳上

我摸著妳的頭~

與妳相處了我和妳的最後一個早晨

到了我上班的時間

我出門上班

卻聽到躺在房間的妳

輕聲吠叫了一聲

有多久都沒聽到妳叫了...

選在這個早晨

妳有妳的含意

對吧...

到了下午15:00左右我提早下班

匆匆的趕回家裡

想多爭取一些與妳相處的時光

開門後

我又聽到一聲吠叫

我問小喵

是妳在叫吧

小喵說沒錯...

而這...

是我最後一次

聽見妳叫了...

你跟小喵在書房

躺在抄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小喵後面

困難的把頭抬起

看著我

我說~

晚一點

我晚上才會帶妳去醫生那邊~

再忍耐一下好嗎?

於是妳又緩緩把頭低下

我換手抄著地藏菩薩本願經

唸著經文給妳聽

你彷彿聽的懂

只要在我唸經文時

你便會掙扎著坐起

一直到我唸完

妳才會又躺下休息

到了晚上20:30

我最後一次幫你洗澡

你靜靜的站著

讓我把妳洗乾淨~吹乾

我明白

這是我們的最後一次了

出門前

我不死心的

又拿了營養膏要餵你

妳把頭撇開

連嘗試性的舔一下都不願意

我想~這就是妳給我的答案!!

 

帶上所有為妳準備的東西

我們去開車~要前往獸醫那邊了

走往停車場的路上

你走走停停

不停喘氣

連這麼一小段路

妳都走的如此辛苦...

帶你到獸醫那邊安樂死

已經是我最後能為你做的事了吧

到了獸醫院

我們刻意不把妳鍊上

我想

只要妳有不想進去獸醫院的行動

我就馬上帶你回家

但妳卻毫不遲疑的走了進去

我們為求慎重

還是問了醫生

真的到了要實施安樂死的狀況了嗎?

醫生說~

雖然妳今天看起來狀況還好

還能自己走動

但這麼多天都不太吃東西

妳患上的~又是不能被治癒的疾病

安樂死~對妳反而是種解脫

在我們和醫生講話的過程中

妳一度的往外走

我們還以為你想跟我們一起回家了

跟在妳後面

妳卻只是在外面尿了一泡尿

又緩緩的走入獸醫院...

 

在冰冷的診療台上~

我們放上了妳最愛的枕頭

抱妳上診療台

醫生還找了好一下子的藥

而妳靜靜的坐著

不亂動也不亂叫

只是等待時候的到來

終於

一切都準備就緒

我望著妳的雙眼

輕聲跟妳說

如果妳覺得妳的時候未到

妳要讓我知道

但你

一動也不動

堅定的回望我

一直到獸醫把針插入妳的血管

妳也不曾將視線轉開

我告訴妳

不要怕

我們都很愛妳

你是最乖的狗

很快的

麻醉藥發生效用

妳緩緩的倒下

我扶著妳的頭

持續看著妳的雙眼

告訴妳

我們真的很愛你

獸醫接著打了第二針的麻醉

確定妳沒有痛感後

幫你施打最後一針讓心跳停止的藥劑

然後指著你身上的腫瘤傷口告訴我們

血色都已經退去

代表妳心跳已停止了


妳走了

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

妳臉色安詳

除了眼睛是睜開的之外

彷彿妳只是睡著了

醫生幫妳做了最後的確認

確定妳沒有了心跳

告訴我們可以將妳帶回去了

ps:一般來說是會放在獸醫這邊等待寵物火化的人來收

     但我們堅持要先帶回家

     隔天我們再自己送去火化場

用事先準備好的白色大毛巾將妳包起來

我們帶妳回家了

小喵抱著妳仍然溫熱的身體

坐在書房把剩下的地藏菩薩本願經抄完

看著妳安祥的臉

嘴微微張開

彷彿在笑

雖然我們都明白這對妳是最好的決定

捨不得妳的心情

卻還是讓我們泣不成聲

畢竟是一條生命的逝去

我們怎麼能不難過??

點了檀香    CD放著佛經

這一夜  很長

我們幾乎無眠

5/19

一早

我們早早醒來

稍做準備後

康慈寵物樂園的人也到了樓下

我們跟車

到了火化場

在火化場的菩薩像前做最後一次的祭拜

見你最後一眼

火化師傅將妳放入火化爐中

教我們要叫妳

BABY   火要來了   快出來

我們哽咽的喚妳最後一次

火化完成

把妳的骨灰裝入我們事先準備好的罐子中

這一切就結束了

看著你原本溫熱的身體

慢慢變的冰涼冷硬

再化成灰燼和碎骨

裝到我手上的小罐中

不捨

卻也只能接受這一切

 

我對以往的感觸還那麼多
曾給我幸福的你
我依然深深愛著

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
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
這一種想見不能見的傷痛
讓我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濃
我卻只能把你把你放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狗大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