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0起放ㄌ3天假..時時都把ㄋ帶在身邊.中午帶ㄋ去公園散步.ㄋ還快樂ㄉ笑著...5/13起ㄋ愛喝ㄉ雞精不喝ㄌ...飼料完全不吃...雞塊也不吃ㄌ..再來..連水餃都不太吃..5/15ㄋ幾乎只吃營養膏....看著ㄋ費力ㄉ呼吸...我心理有底..所以我隔天去調了六天假...除了盡最後的努力外也希望可以完全陪ㄋ到最後...

 

5/16我提早下班..回家煮水餃給ㄋ吃...ㄋ連吃一口都不要...營養膏也吃得少了..多日下來的情緒和心理隱隱知道的答案..我終於忍不住抱著你狂哭...你抬頭舔了我的手幾下...這是ㄋ從不曾有的舉動..像是安慰我一樣...結果..我只能哭的更慘...

 

5/17帶ㄋ去樓下散步..ㄋ張望的眼神就像是在回顧.更像是要讓自己記得現在看到的一切..今天開始..ㄋ幾乎只喝糖水+1~2口營養膏...看著ㄋ更費力急促的呼吸..幾乎只想躺在枕頭上不願起來...我知道該是聯絡後續事宜的時間到了..

 

5/18ㄋ走幾步路就會停下來四周看一看..一方面是會喘.一方面又像是最後要多看幾眼..而今天.ㄋ連公園都走不到ㄌ...我對著ㄋㄉ眼睛說 " 可愛的小baby 晚上就不喘也不痛了...可以吃好多東西也可以碰碰跳跳了.." ㄋㄉ眼神平靜.也似乎知道我在說什麼...

 

到了晚上和醫生約好的時間要出發前..我特意要餵ㄋ吃營養膏.沒想到ㄋ是真的連一口都不願意吃了...這是我們之間的暗示~若連營養膏都不吃就是時間到了~到了醫生那裡.ㄋ忽然又跑出去.我心想..那就再回家吧也許還不是時候..沒想到ㄋ只是去尿ㄍ尿又自己跑進來醫院了...連醫生找藥的時間ㄋ也乖乖的待在治療臺上等待..我想..ㄋ是心意已決了..

 

回家後望著你再也不會醒來的臉..臉上有許久不見的安穩..還有少許微微的笑意..我想..這應該是你要ㄉ..現在你是ㄍ快樂沒病痛的小天使了..今晚是個無眠的夜..為了明早的火化.我們努力把最後的地藏菩薩本願經抄完.希望明天可以伴著你一路好走..保佑你永離惡趣.解脫輪迴.

 

5/19把你從盒子內抱出來放在地藏菩薩面前..你看起來跟昨天一樣.就像是睡著了..醜陋的腫瘤被白色毛巾蓋住.完全看不出生病的樣子..摸著你冷冷的身體. .給你最後的親吻..看著你被放入爐內..我乖巧安靜的baby..我只能用痛徹心扉來形我現在的感受...一小時後..ㄋ變成一推細碎的白骨....我溫馴忍讓的baby..我們要回家了.....

 

5/20看著書房內那張空曠的大椅子.在你走前我總是把ㄋ抱上那張椅子讓你在那陪我一起抄經文或做其他一些事情..而今天我坐在同樣的位置.椅子卻顯得特別大

因為你已經不會再躺在那裡了...

 

看著你過去的相片..想到安靜溫馴的你向來不爭寵.總是安鏡的站在一旁等人摸摸你.叫喚你.我不由得想.是不是我們給你的關愛不夠多才會讓你這麼早就離我們而去..雖然在得知你生病後.我們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和時間來陪伴你..但如果可以再早一點這麼做..會不會你陪伴我們的時間不會只有 8.9年...

 

我相信..最後的安樂是你要的選擇...

我心痛..過去應該給你更多的關愛...

我期待...也許有一天...你會再回來讓我照顧你

我期待...總有一天..我們會在彩虹橋的那端相會

永遠的再見了....我乖巧溫馴的bab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狗大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