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那個下雨的夜晚~

晚上下班回到家~

剛看到你時~

我還嘟嚷了一下...

幹嘛撿了一隻天筑鼠回來養...

小喵嚴正的跟我抗議...是長毛吉娃娃啦...

不撿回來的話~外面又下雨又是寒流的

你一定會死掉....

隔天將你帶去獸醫那邊

做了全身性的身體檢查

發現你雙眼白內障完全失明

牙齒也掉光了

又有心臟病...

我又唸了小喵...

幹嘛撿一隻快掛掉的狗回來...

獸醫又說你活不過年底

好吧

把你撿回來了

我們總得負責吧...

誰知道一養...

就養了你五年

每一年~

臭獸醫總是說你活不到年底

但每一年

你都撐過來了

誰會想到

今年竟是終點?

我總說你像隻大天竺鼠

肥肥短短的

每次我在廚房煮了什麼特別香的肉

你總是在後陽台原地打轉

拼命的搖尾巴

別看你牙齒都掉光了

把肉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你還是食慾很好的通通吃光光

偶爾

你還會叫個一兩聲的

生怕我們忘了把肉分給你

時間的流逝是很不知不覺的

當我們逐漸的習慣了有你在的生活

日子一天一天平穩安定的過下去

卻也忽略了你一天天的衰老

即使我們都明白你總有一天會離去

卻怎麼也想不到

竟會離baby的離開才三個月又四天

你也走了

上個月

你突然急性肺水腫

嚇了我們好大一跳

還好

在純氧的保溫室中住了三天後

你的狀況穩定

可以出院了

上個星期

帶著你和其他的三隻狗

到清境玩了兩天一夜

我現在多麼慶幸有將你帶去

幫你拍了好些照片

讓你可愛的身影可以不只留在我們心中...

從清境回來後

你又開始不太吃東西了

我們心裡有數

但也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

畢竟你年歲已高

我明白這一天終究會到來...

8/22早上

出門前我才幫你喂了藥

雖然你呼吸並不急促

也沒咳嗽

但我還是覺得你似乎有些怪怪的

我輕聲跟你說

你若真的時候到了

沒關係~不要害怕

睡著了

就不會再痛了

我壓下心中不詳的預感

出門上班

下午

我看到小喵的來電

還沒接起

我就大概猜到是怎麼了

果然

小喵告訴我

你走了

你很貼心

直到小喵下班回家了

將你洗乾淨

在獸醫那邊將你從籠子中抱了出來的那一刻

你才離開!!

 

你不在了

看著空蕩蕩的後陽台

忽然覺得房子變好大

雖然你是撿回來的

但不知不覺

也養了你五年

你早已一點一滴的滲入我們的生活中

成為我們家中的一份子

我們都很愛你

希望你在天上

有遇到baby

告訴他

我們也都很想他

希望我們以後

還能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狗大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