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大清早就起床啦~

好心ㄉ老妹~

要來載我們去坐高鐵~

還好有高鐵~

所以不用太早出門~

省了一個小時~

可以多在床上賴一下~

在此~

我一定要建議一下要去桃園中正機場ㄉ朋友們~

時間上若允許ㄉ話

坐高鐵真ㄉ很方便唷~

從台中烏日高鐵到桃園高鐵站大約是40分鐘

一下高鐵就狂奔到桃園高鐵五號出口

就可以搭到統聯的接駁車

因為要上高速公路ㄉ關係

是沒有站票ㄉ喔~

沒座位ㄉ人請等下一班

統聯ㄉ車票是30元

大約每15分鐘一班車

約需10~20分就會到機場囉~

要看有沒有塞車~

一定會先停第二航廈

還好我聰明~

有先在網路上報到~

所以不用跟這些人一起人擠人~

花不到五分鐘~

我們就拿到機票~

入關去囉~

入關處不能拍照~

所以省略嘿

但是有排一下隊就是了~大約排了15分鐘吧~

入關後免不了要在裡面ㄉ免稅店幫我師傅買酒~

可以回來再提貨~

還滿方便ㄉ唷~



這次我們也是坐小梅花去關西機場~

看起來還不錯~

我也安全ㄉ回到台灣

坐在電腦前面打網誌~

嗯~

神明有保祐啦~

大家平安就好~



這次坐ㄉ位子

也是先用網上選位選ㄉ~

選ㄉ是比較靠近出口ㄉ位子~12A12B

 

飛機餐滿糟ㄉ~

就不拍來壞大家ㄉ胃口囉~

看看外面ㄉ小白雲吧~

看到陸地~

表示我們快要降落囉~

下飛機後~

一樣~

入關ㄉ地方不能拍照~

可是有一點我一定要提一下~

一下飛機我就跟小喵一起快步走~

所以我們跟商務倉先出去ㄉ人是搭同一班接駁電車ㄉ

還被小貓唸~

走那麼快幹嘛~

很趕嗎~

結果一到入關處

天呀

人山人海ㄟ

是有沒有這麼多人呀~

妳現在知道為什麼要走那麼快幹嘛了吧~

因為飛機有點小延誤

到達關西機場ㄉ時間比原訂時間還要晚

我們大約是12:55到入關處~

狠狠ㄉ排了半個多鐘頭ㄉ隊後

大約是13:25順利ㄉ出關

新ㄉ照相跟按指紋ㄉ措施真ㄉ是很耗時間

拿了行李狂奔到換JR票卷ㄉ綠色窗口~

正在慶幸我們有先在台灣買JR WEST PASS兌換卷

不用排隊

沒想到幫我們換JR PASSㄉ小姐

""非常慢""!!!!!!!!!!!!!!!!

而且我們先填好她桌上放ㄉ單子後~

她才又跟我們說~

3月起

要換填另一種表格才能換...

那妳為什麼不把它放在桌上勒

唉~

總之

我本來想搭13:36ㄉ車ㄉ計劃就失敗啦~

只好搭14:16ㄉ車囉~

反正要等嘛~

閒著也是閒著

看到期間限定一定要買一下ㄉ呀

我進入日本吃ㄉ第一個東西就是這個冰淇淋囉

滿好吃ㄉ

巧克力+莓果酸酸ㄉ味道~

日本真ㄉ是非常販賣機ㄉ民族

此後ㄉ旅程中這樣ㄉ例子更是不勝枚舉~

車子來啦~

服務人員會先上車打掃

這時還不能上車唷~


這兩張是時刻表~

有要去ㄉ人可以參考一下唷~

目的地是JR新大阪站

我們要先去飯店CHECK IN

飯店內ㄉ盥洗用具

一定要介紹一下這個綠色ㄉ東東

是壓縮ㄉ海棉喔~

一下水就會澎脹

更重要ㄉ是

質感很細喔

我們硬是每天都讓服務人員進來打掃

然後把每天ㄉ海棉都收起來~

帶回台灣~

有浴缸ㄟ~

真讓人開心~

往後ㄉ每一天~

我都有泡澡~

沒辦法

腳很痠咩~

這個馬桶

你一坐上去

就會有水聲

跟""音姬""ㄉ功能一樣唷~

小小ㄉ床~

還好~

小歸小~

我可沒從這上面摔下來過~

接下來ㄉ幾個晚上

這就是我們ㄉ家囉~

趕快把東西放一放

出發前往第一個行程

"伏見稻荷大社"

嗯~有沒有人覺得怪怪ㄉ呢

沒錯

第一個行程就被我改掉囉~

本來要去大阪心齋橋血拼ㄉ

但是因為到ㄉ時間比我預期ㄉ早~

所以今天就可以去參觀伏見稻荷囉

另一個重要ㄉ原因是

一點都沒有血拼ㄉFEEL

所以選擇去看古蹟囉~

在月台巧遇雷鳥號~

^^

雖然不會坐上去

但是看到還是很爽

一定要照一張像ㄉ囉~

既然要等車

當然不能空等

在新大阪站內有很多賣土產跟小東西ㄉ店

就買了這個看起來很大顆ㄉ栗子囉


有多大~

放在我肥肥ㄉ手掌上~

看起來還那麼大~

有大吧~

口感很甜~

但是有點乾乾ㄉ就是了

台灣ㄉ糖炒栗子贏!!!!!!!

從新大阪坐車到京都後~

轉車前往JR稻荷站

建議!!

要看一下喔~

不是每一班車都會停稻荷站

要在京都坐往奈良方向ㄉ電車~

有時只差一兩分鐘ㄉ兩班車

就會有一班是不會停稻荷ㄉ唷~

 

一出站就是這邊~

對面就是稻荷大社ㄉ大鳥居~

很近

走路一分鐘吧!!

再走一小小段路就到囉~

又是一個大鳥居~

左右各有一隻狐狸護法~

嘴巴裡咬ㄉ東西是不一樣ㄉ唷

事實上

一路看到滿多隻狐狸神像

但是嘴裡咬ㄉ東西都沒有重覆ㄉ~


千鳥居ㄉ入口~

不過

我並不想重溫藝妓回憶錄

所以就沒有走完全程~

只有在入口拍個照囉~

這個用布幔圍起來ㄉ不知道是什麼

整修中

附近ㄉ地上也都挖ㄉ很慘~

稻荷一景~

非常貴ㄉ御守~

可是這個""病氣平癒御守""

看起來超有效捏~

還好我家ㄉ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用不到~

連交通安全都比人家貴~

只是我還是有點後悔沒買到捏~

沒關係~

下次來再買~笑

下排中間~

是水晶雷射雕刻ㄉ狐狸唷~

買了兩個

送禮用~

這個御守很有霸氣吧!!

我其實有點想買ㄟ~

可是....

在一番眼神交流後我就放棄了~

是有點像神主牌沒錯....



這邊ㄉ御守都沒標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下班了

裡面ㄉ阿伯看都不看我一眼~

所以也沒辦法問價錢囉~

還好我也沒打算買!!!

 

為什麼上面是寫東丸神社呢??

因為它在東邊嗎

可是我明明是在伏見稻荷大社裡面捏~


傳說中ㄉ千紙鶴~

很壯觀捏~

日本人祈願ㄉ執念真是不能小看唷~


千紙鶴特寫~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的山麓,在傳統上整個稻荷山的範圍都被視為是神域(聖地)的範圍。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商業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另外,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大正年間。

在神社的分類上,伏見稻荷大社屬於式內社(被延喜式神名帳所收錄的神社)中的名神大社(祭祀知名神明、自古以來就非常靈驗的神社)等級,為二十二社之一,舊時神社社格屬官幣大社等級。

 

參觀完~

就回到京都車站~

肚子好餓喔~

來吃晚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狗大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