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幾年前興沖沖的跑到台朔王品集團首次下台中的夏慕尼鐵板燒用餐

踢到一個大鐵板後

我就決定再也不要在餐廳剛開幕還不穩定時去當白老鼠了...

所以雖然法月去年還是前年就開幕了

我卻遲遲拖到今年才去用餐

PS:另一個原因也是行程上排了要去用餐的餐廳太多了...

9/2號這天下著傾盆大雨~

所以我就沒有拍餐廳外觀了~

有興趣的朋友請到官網http://www.lafete.com.tw/about02.html

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TEL. 04-2252-1680

這家法月算是我們在台中唯一還沒吃過的法式料理餐廳

與印月.新月.水月.天月都是師出同門

印月我吃過幾次

料理做的滿用心~滿細膩的~

所以我還蠻期待這次在法月的用餐

這次我們選擇的都是1280的秋實套餐~

其他還有1680跟兩千多的套餐我們就不考慮了~

因為這餐是一位八年沒聯絡的朋友做東~

總不好敲人家竹槓吧!!

內部是開放式廚房~

我們今天所用的料理都是從這邊被端出來的~

可以看到滿多位廚師在此分工合作~

店內也有不靠窗的座位~

空間上的安排還算是不錯~

不會讓人覺得擁擠!!

雖然說不上有什麼景色~

不過我們還是坐了靠窗的位子~

有手提包的客人~

可以請店家提供這種桌邊掛勾~

滿方便的~

不過我們有人的包包滿重的~

差一點掛不住~還滿好笑的!!

店家有貼心的準備一些餐紙~

讓大家擦擦手擦擦嘴~

ps:請不要用那塊放在你身上的餐巾擦嘴~

水的部份是加40元

可選擇氣泡水或礦泉水喝到飽

首先上的是水蜜桃餐前酒~

我剛剛才發現~

有拍到一位剛好走過去的服務生

在農曆七月顯得有點....

咳...話題還是回到餐前酒上好了~

有滿清香的水蜜桃味~

酒味跟氣泡的感覺不會顯的很重~

有開胃的感覺囉!!!

接著上的是麵包與麵包沾醬~

由右到左是

炒很久的洋蔥    橄欖油+陳年醋       無鹽奶油

雖然擺盤頗不錯~

不過都沒有很特別強烈的味道   

我想應該也是麵包不是特別出色的關係~

這麵包就像是一個大餐包~

看起來像大一號的小餐包~吃起來也像大一號的小餐包~

多了一點點牛角麵包的口感而已...

吃到這裡我其實滿洩氣的~

我開始擔心接下來的菜會不會也不太合格~

還好接下來的湯品有消除我的疑慮

這一道是甜椒味很重的:

甜椒奶油蟹肉湯

ps:怕吃甜椒的人請不要點喔!!

有南瓜濃湯的感覺~

但是有很甜的甜椒味和香濃的奶油味~

裡面的蟹肉也滿好吃的~

而且還有吃到殼...

我想應該是主廚想要證明這是實在的蟹肉吧...

不過這道湯品有把濃郁度和香滑度做出來~

好喝!!

這一道湯品是:

松露奶油蘑菇湯

也是有非常香濃的菇香味還有奶油的甜味

切成小片的菇有一些脆脆的口感

湯本身富有滿多層次

不會讓人覺得膩

ps:如果你不會怕吃菇類的話...

好喝喔~

這湯品是:

蛤蜊海鮮巧達

很濃郁的海鮮蛤蜊味~

但是又兼具巧達湯的圓潤口味

雖然我個人認為湯的味道再濃一點會更好~

不過還是滿好喝的~

沙拉的部份只有兩種選擇

這是:

蘆筍水波蛋佐帕瑪火腿乳酪及芥末油醋

水波蛋和醬汁的部份還不錯~

裝沙拉菜的容器是用芋頭做的~

吃的時候要把它壓碎~

然後跟水波蛋還有乳酪一起混合

口味有一點點酸酸的~

如果我不吃沙拉跟那個芋頭容器~

單純的吃水波蛋跟下面的乳酪

可能會更合我的口味...

兩者相加對我來說~

並沒有比較好吃

反而把水波蛋的優點掩蓋住了~

滿可惜的...

另一道沙拉是:

煙燻鮭魚凱撒沙拉

一上桌的時候我看到是蘿美生菜我就放心了一半

ps:我真的很恐懼在這邊看到結球生菜

再看到廚師貼心的把煙燻鮭魚切成跟麵包塊一樣的方塊狀

ps:很多地方是用片狀的煙燻鮭魚

我就更放心啦~

燻鮭魚的部份~

吃起來QQ的~也不會過鹹

滿好吃的~

因為切成塊狀的關係

所以口感上整份沙拉滿一致的~

比例剛剛好

很好吃喔!!

前菜的話~雖然有三樣選擇~

但我們只選了其中兩樣

這是:

櫻桃鴨胸.鴨胗野蕈紅酒燉飯

相當美味的一品

鴨胸是做半熟鮮嫩的處理方式

火侯剛剛好

不會有過生的韌度~也沒有過熟的柴味

整體的甜味有烹調出來~

口感也處理的相當棒

下方的紅酒燉飯

更是恰到好處的留下紅酒的香味與甜味以及酸味

燉飯非常入味

卻又留有米粒的QQ口感

沒有弄的爛爛的!!

PS:吃過很多燉飯米心半熟又不入味的~真的是很難下嚥

相當用心處理的一道前菜喔!!


這是另一道前菜:

香炙放牧雞佐野蕈燉飯

盤沿有灑上一些黑岩鹽

可視各人口味喜好沾取

這道前菜也相當不錯

雞肉的部份也很用心的選用雞腿的部位

烹調的熟度也非常好

雞皮的脆配上腿肉的Q彈

沾上一點點盤沿的黑岩鹽來帶出雞肉的甘甜

很棒

下方的野蕈燉飯則是選用奶白醬來做主體的調味

也是很入味的燉飯~

保有奶油的香氣卻又沒有調的過膩

也有作出濃稠的口感

很好吃!!




接下來要端出主菜了

所以提供了

青蘋果冰沙

讓我們清清口

不過我們四個人都認為吃起來超像芒果青...

上方應該加一小片薄荷

會更有清口的效果!!


為我們換上主菜用的刀叉

這邊其實每一道菜都會搭配不同的刀叉湯匙給我們使用

滿用心的~

PS:也是遇過叉子都不換的~真的是很****

我本身是左撇子~

所以刀叉擺放的位置是相反的!!

主菜的部份雖然有三種能選擇~

不過我們有三個人都選了一樣的~

這道是唯一不一樣的一品

深海藍斑圓鱈搭蘆筍蛤蜊鮮蝦醬湯

下方深綠色的醬汁就是蘆筍蛤蜊醬

圓鱈非常好吃

口感細致又Q彈

魚肉本身有一點淡淡的甜味

配上下方清爽的醬汁

做出口味上的層次感

蝦子的部份我個人是感覺可以再生一點點會更好~

但是也滿不錯了


這是另一道我們三個人都點一樣的主菜:

美國安格斯特級無骨牛小排搭法國路奇肥鴨肝佐紅酒醬汁

法月有一項特色是

會有不同種類的鹽來搭配牛肉

共有12種

可以請服務人員為妳搭配

也可以自己挑選


我自行選擇了玫瑰鹽+辣椒鹽<片狀>+松露鹽

料理的配菜方面~

油封蒜頭很鬆軟香甜

下方的馬鈴薯餅很好吃

鴨肝將外圍煎的脆脆的

裡面倒是滿鮮軟的

配上牛肉相當美味

主角的牛肉就有點可惜

我挑選的是五分熟

熟度有一點過了

裡面的斷筋又不夠確實

所以一直有一兩條筋切不斷的感覺

雖然搭配上不同的鹽是真的滿特別的

主要的牛肉不夠OK

就還是會有一些不夠好的缺憾...



用完了主餐後~

接著就是主廚精選甜點

今天提供的是

巧克力慕斯

巧克力是採用濃度比較高的苦甜巧克力

慕斯整體相當好吃

不會做的過於甜膩

擺盤也相當不錯

有為這頓飯畫下完美的END...

飲料的部份~

糖也是跟法森一樣的冰糖

我們點了熱伯爵茶

味道普普

茶香沒有被泡出來

我點的是熱卡布奇諾

奶泡打的還算細緻

上面撒的是肉桂粉

所以喝起來會有肉桂特殊的香味~

不錯!!

另外兩個附餐飲料是冰紅茶跟檸檬汁

味道....

就不予至評

把END畫在甜點那邊就好

飲料的部份就跳過吧...

 

總結:

其實因為跟上次吃法森小館的時間比較近

所以不由得會拿這兩家來互相比較

法森小館以$980的價位來講

有比較多的菜色可以選擇

但是雖然法月的晚餐是從$1280起價

只有三種主菜菜色可供選擇

甜點又只有一種

但是整體呈現的精緻度和食材的感覺

以我個人的感覺來講

下次若要選擇一間用餐

我會選擇法月

但是法月也有一點讓我相當不滿意的地方

這次去用餐

我真的是遇到一名史上最狀況外的服務人員

PS:我還算是吃過滿多家餐廳的...

餐前我跟服務人員要求水杯要加冰塊

居然跟我說:我們的氣泡水有冰過了...

我當下真的是有*******************************

阿~我就是需要杯子裡有冰塊ㄚ...

接著是我們的附餐飲料部份

冰紅茶我朋友覺得不夠甜

跟服務人員反映需要果糖盅

同一位小姐又回答:這個紅茶有加糖了...

我當然是覺得不夠甜才跟妳要果糖盅ㄚ...

好吧!!

這也就都算了

主餐的牛肉有12種不同的鹽提供我們做選擇搭配

我想應該算是法月的一項特色吧

這同一位服務人員居然不打算介紹

直接就要幫我們搭配...

請她幫我們介紹一下那些鹽的時候

還問我們:是全部都要介紹嗎...

拜託一下...不然呢??

我當然是想聽一下全部的介紹ㄚ

不過我相信這位服務人員應該只是個案

後來我也有向店內人員反映這些事

也有允諾我他們會改善

所以如果有時間

我還是會選擇再到法月用餐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狗大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